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按新大綱要求加強訓練督查

2018年04月09日09:30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按新大綱要求加強訓練督查 5名飛行教員被取消教員資格

×××,飛行小時400不達標﹔×××,飛行技能考評不合格……3月中旬,第76集團軍某陸航旅飛行教員資質評定結果出爐:5名飛行教員因考評不過關被取消教員資格。

“新大綱對直升機飛行員的飛行小時、軍事技能等都有了全新要求。”旅領導介紹說,他們按照新大綱要求,綜合運用飛行訓練管理系統、飛行參數判讀系統和視頻回放等多種手段,全時監控飛行人員、時間、內容、效果“四落實”情況。同時,每周進行監察情況通報和問題整改跟蹤問效﹔定期對飛行員、機長、飛行教員資質進行量化考評,考評不合格者堅決取消資格。

飛行訓練延伸到哪裡,督查考評就跟進到哪裡。前不久,該旅在組織直升機外吊挂飛行課目訓練時,突起陣風,六連連長張智超考慮到飛行安全因素,僅按照課目程序模擬飛行,未按要求懸挂外挂物。訓練結束,訓練督查組組長、該旅副旅長余學君通過視頻回放發現這一情況后,在訓練講評時對張智超提出嚴肅批評,並責令其重新補訓。隨即,這一課目補差訓練列入張智超下周的飛行計劃。

為推進軍事訓練督查考評落細落實,他們還規范監察計劃准備、監察實施、指導反饋、總結報告、回放督導“五步法”,堅持每個飛行場次有講評、每月訓練有排名、階段考核有評比,以量化考評促進訓練質效提升。上周飛行訓練結束后,訓練督查組列出訓練考核一覽表,1名飛行員低空火力突防課目考評不合格,被訓練督查組通報回爐補訓﹔3名飛行員飛行課目訓練考評達到優秀,提前向下一訓練課目轉換。(賈保華 相雙喜)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