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三型高級士官成為托舉導彈飛天中堅力量

2018年04月12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三型高級士官成為托舉導彈飛天中堅力量

火箭軍11日在京隆重舉行授銜儀式,106名士官接過命令狀,換上嶄新的一級軍士長軍銜。這些被譽為“導彈兵王”的高級士官,來自訓練發射、國防施工、作戰保障等各個領域第一線,擔負著裝備操作、維護和基層組訓、管理等重要職責,分布在戰斗力生成鏈條的關鍵環節。

作為高技術戰略軍種,士官隊伍佔據火箭軍部隊“半壁江山”。近年來,為鍛造能戰勝戰的高素質士官人才方陣,火箭軍研究制定工匠型專業技能士官、專家型專業技術士官、復合型指揮管理士官“三型”人才培養工程實施計劃,通過選送入學、進廠培訓等方式,實現了職業技能質的躍升。高級士官全部入選火箭軍、基地兩級專業技術尖子人才庫。

這次晉升一級軍士長的106名高級士官,個個都是各自領域的“佼佼者”。他們上裝能操作,上陣能指揮,有了故障能排除,發現問題敢拍板,是火箭軍部隊名副其實的“定海神針”。

如今,火箭軍日益壯大的“三型”高級士官群體已成為托舉長劍飛天的中堅力量。某導彈旅技術營綜合測試技師陳俊峰在一次發射前,聽到儀器異響,頂住質疑提出重測並找到故障點,保障導彈順利飛天﹔某工程部隊工程機械技師顧漢春30余次參加重大維修保障任務,解決數百起裝備頑疾,成為台車維修“第一人”﹔某團特裝修理技師張士英加工制作導彈零部件1萬余件,合格率達100%,多次排除故障和解決疑難問題。(李兵峰 楊永剛)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