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合成旅開展全要素野戰綜合演練

2018年04月12日09:34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某合成旅開展全要素野戰綜合演練

  鐵甲勇士風雷突擊

  坦克運動中射擊。

  初春的一天,天剛泛起魚肚白,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一場全過程全要素野戰綜合演練在閩南某山地展開。官兵全副武裝,躍上戰車,接受戰場機動、救護搶修、晝夜實彈射擊等10余個課目的輪番考驗。

  行軍路上“敵情”不斷、險情頻出。“前方發現‘染毒’地帶,人員穿戴防毒面具!”“‘敵’炮火攔阻!加大車距,快速通過!”“坦克左側履帶斷裂,乘員下車搶修!”……指揮員果斷下達指令,官兵們妥善處置,化解險情。

  據悉,按照新大綱要求,該旅把人員裝備拉到陌生地域,採取“晝夜連續進行、多課目連貫實施、全過程連續評估”的方式組織綜合演練,讓戰備演練與戰術訓練相結合、戰場機動與戰場勤務相協同、基礎體能與作戰技能相統一、實彈射擊與實車駕駛相連貫,最大程度檢驗官兵的體能、技能和心理素質。(張榕、王路加、謝文劍、鄭毅 攝影報道)

  緊急出動。

  反小股“敵人”襲擾。

  步坦協同沖擊。

(責編:陳程(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