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空軍訓練水平提高 可在第一島鏈外形成空戰體系

2018年05月1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邱越)5月11日,空軍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蘇-35戰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說明蘇-35和轟-6K有能力在更廣闊的海域中形成有效的空戰體系,同時也體現了空軍的全疆域作戰能力。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5月11日在華南某機場發布消息,空軍於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據軍事專家王明亮介紹,空軍組織航空兵雙向繞飛台灣島巡航,說明中國空軍在出海訓練時同時具備了雙向飛行的能力,若在戰時,戰機則可從多個方向進入目標航線,使空軍的進攻能力進一步增強。在同一時段內,組織兩種飛行狀態,對航路規劃、氣象保障、通信聯絡、組織協同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此次訓練涉及東部和南部兩個戰區,這也體現出了空軍跨戰區作戰的能力,也就是空軍全疆域作戰的能力。

軍事專家王明志認為,蘇-35和轟-6K穿越巴士海峽訓練錘煉的是轟-6K遠程打擊和蘇-35中遠程空戰的能力,說明這兩種機型能夠在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之間的海域形成一個有效的空戰體系,具有較強的攻防作戰能力,這也是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進一步提高的重要標志。

申進科指出,空軍是戰略性軍種,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提升了海上方向實戰能力,推進了作戰指揮能力建設。在強國興軍的新時代,空軍要飛的更遠、更深,不斷提升實戰能力,忠實履行空軍使命,維護國家戰略利益。

王明亮表示,空軍常態化的出海訓練和繞島巡航是按照既定計劃實施的,目的在提升空軍的遠海作戰能力。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也是中國在國際舞台上進行安全溝通的一種特殊語言,傳遞出的信息是中國空軍有決心更有能力在更廣闊的空間內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也有決心和能力在國際公共空域顯示中國空軍的合法存在。這有利於維護地區的穩定與和平。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