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工程大學常態化開展黨史軍史教育打牢學員思想根基

2018年05月19日11: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在“創破紀錄”比武競賽中,武警工程大學三大隊8隊學員林佳鵬奪得兩枚金牌。他激動地說:能在“延安大道”的訓練場上取得這份榮譽,格外自豪。

在武警工程大學,校區道路都以“延安大道”“照金路”等命名,每條路、每棟樓、每個標識牌都化為紅色教育的有效載體。該校政委沈德富介紹,軍事院校是培養軍隊人才的“搖籃”,必須從源頭上用紅色基因培育紅色傳人。他們著眼打牢學員思想根基,在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中大力實施“傳承紅色基因工程”。

針對青年學員對黨史軍史了解較少、認知不深的情況,該校在延安棗園、梁家河知青點等舊址建立教育基地,常態化開展以“瞻仰紅色聖地、重溫紅色戰史、解讀紅色文化、開展紅色實踐”為主題的塑魂活動。

記者打開該校今年教學計劃表,赴八路軍西安辦事處革命舊址、延安革命舊址等實踐教學基地參觀見學內容一目了然。正在野外開展綜合演練的某學員隊,在演訓間隙組織學員來到陝甘邊照金革命根據地紀念館等地感悟革命傳統,激發了大家的訓練熱情。

在強軍網建立在線學習平台,組織學員輪流講解“黨史軍史上的今天”,開展“怎樣賡續發揚優良傳統”討論……一系列活動,使青年學員在互動開放的學思踐悟、內修外化中,傳承紅色血脈、鑄牢理想信念。

“傳承紅色基因工程”啟動以來,收效明顯。該校學員學習訓練熱情高漲,成績不斷提高,許多面臨畢業的學員主動向黨組織遞交申請,要求到基層去、到邊疆去、到部隊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