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首艘國產航母服役:據建造進度和試驗情況而定

2018年05月31日22: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 黃子娟) 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在回應首艘國產航母海試情況時表示,這艘航母的服役時間,我們將根據航母的建造進度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記者:近日中國雙航母首次在大連“同框”,有網友歡呼中國航母“脫單”了。請介紹國產航母海試的進展情況?后續還有哪些測試計劃?近日網上有文章稱,中國第三艘航母和兩棲攻擊艦的進展喜人。請介紹第三艘航母相關情況?

任國強:5月13日,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赴相關海域執行海上試驗任務,主要是為了檢測驗証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於18日完成試驗任務返抵大連造船廠碼頭。至於這艘航母的服役時間,我們將根據航母的建造進度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至於你提到的中國航母長遠發展問題,我們會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需求,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