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旅微電影《青海好兵》開機

2018年06月14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軍旅微電影《青海好兵》開機

圖為雪域軍人索南扎西。 譚健 攝

13日,首部反映青海籍軍人走南闖北、建功軍營的四集軍旅微電影《青海好兵》正式在某特戰旅開機。

圖為巾幗姐妹花楊慧芳、楊慧蓉。 譚健 攝

據悉,微電影《青海好兵》由青海省軍區、青海省國防教育辦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迷彩派”攝制組聯合策劃拍攝。

微電影通過全方位展現幾名青海籍軍人過硬的軍事技能,講述他們選擇軍旅的初衷和成長故事,詮釋了“勇於挑戰、追逐夢想、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等當代青年不可或缺的優秀品格,反映了新時代部隊官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征程的良好精神風貌,也體現了青海省兵員的過硬素質。

圖為魔鬼教官王繼勇。 譚健 攝

據了解,微電影《青海好兵》中的五名主角,均為青海籍優秀現役軍人,他們兵種類型多樣、民族特色多元、年齡涵蓋廣泛,在各自戰線表現優異。

其中,當了二十多年兵的楊發紅精通特戰專業,帶出了一大批優秀特種兵,是雪楓特戰旅名副其實的兵王。改革調整后,他所在的單位有了軍犬編制,幾名特殊的新戰友加入了雪楓旅這個集體,更令人意想不到是,這名特戰兵王卻主動申請成為了一名軍犬飼養員,新的挑戰又將開始。

圖為特戰兵王楊發紅(左)。 譚健 攝

巾幗姐妹,青海籍女兵楊慧芳、楊慧蓉現為某防空旅戰士。入伍三年,她們青春陽光、積極上進,姐妹二人相互鼓勵,相互幫助,如今已成為未來的軍官苗子。

微電影還將講述魔鬼教官王繼勇、雪域軍人索南扎西的軍旅故事。通過拍攝微電影這一方式,廣泛宣揚青海籍優秀軍人的動人故事,對於營造青海省全社會尊崇軍人、尊敬英雄的濃厚氛圍,引導大家樹立關注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護國防的意識,具有積極的意義。(張海雯 鄧革虎 譚健)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