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報告:全球核彈頭數量約1.4萬枚 中國有約270枚

2018年06月14日09:23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長崎大學“核武器廢除研究中心”當天發表估算報告稱,截至今年6月,世界9個國家持有約14450枚核彈頭。

  報道特別提到,剛在美朝首腦會談后的聯合聲明中提出“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朝鮮,現有核彈頭的總數由去年不足20枚的估算改為10枚到20枚。由於朝鮮去年9月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可能是氫彈,該中心分析稱,“朝鮮核彈頭的制造能力提高,至少持有10枚”。

  據介紹,這份報告是以世界各地的專業機構和研究人員的文獻等為基礎得出的估算數字。報告顯示,其他有核國家的核彈頭數量分別為:俄羅斯約6850枚、美國約6450枚、法國約300枚、中國約270枚、英國約215枚、巴基斯坦約140枚、印度約120枚-130枚,以色列約80枚。鑒於履行規定部署核彈頭上限的美俄《新削減戰略核武器條約》,今年核彈頭總數相比去年減少約450枚。

  該中心還公布了可轉用於核武器的核材料持有量估算結果。據稱,全球有相當於約2.1萬枚廣島原子彈的高濃縮鈾、約8.6萬枚長崎原子彈的分離钚。

  “核武器廢除研究中心”負責人鈴木達治郎對全球核彈頭的性能提升表示擔憂:“就算核彈頭數量減少,但實質威脅在增大。為同時降低核彈頭的數量和質量,需要削弱核武器的價值。”(馬俊)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