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將率邊防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印度

2018年06月2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中將將於近期率邊防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印度,與兩國軍隊有關領導人會見會談,就戰區層面交往、邊境管控與邊防合作等事宜進行交流。

記者:中印元首武漢會晤后,請問中印兩軍領導人是否有互訪的計劃?兩軍關系在新的形勢下將取得哪些新發展?中印兩軍直通熱線有何進展?

吳謙:中印是搬不走的鄰居,從白馬馱經到玄奘西行,兩國友好交往的歷史源遠流長。中方願與印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關於發展雙邊關系的共識,積累戰略信任,促進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維護邊境穩定,確保兩軍關系良性發展。

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中將將於近期率邊防代表團訪問巴基斯坦、印度,與兩國軍隊有關領導人會見會談,就戰區層面交往、邊境管控與邊防合作等事宜進行交流。

談到中印邊防合作,我這裡還想提一件事,一次非常特殊的邊防會晤。那是在不久前的6月21日,中印兩國邊防軍人進行了一次會晤,這次會晤主要是為了共同練習瑜珈,因為6月21日當天正值“國際瑜珈日”。除此之外,中方官兵還為印方官兵進行了武術表演。我期待著中印雙方廣泛開展友好交流,不斷增進互信,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將中印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落到實處。(實習生 張凌博)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