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首批英模烈士子女班學員全部遞交支邊申請

2018年07月13日08:30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感恩母校的培養,讓我完成從地方青年向革命軍人的轉變。我要像爸爸一樣,到邊疆去,到一線去,把生命獻給祖國!”7月2日,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全軍首屆英模烈士子女班學員駱騰向學院遞交志願支邊申請書。駱騰的父親是著名的戰斗英雄,在自衛反擊作戰中雙目失明、全身負傷58處,榮立一等功,被譽為“排雷大王”。

和駱騰一樣,在該院就讀的首批全軍英模烈士子女班24名學員近期紛紛遞交支邊申請,表達繼承父輩光榮、投身強軍實踐的堅定決心。

2013年9月,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親切關懷下,首批全軍英模烈士子女班學員走進軍校。他們的父親,有的是榮立一等戰功的戰斗英雄,有的在搶險救災中壯烈犧牲,有的積勞成疾倒在工作崗位上。為了讓這些學員盡快融入軍校生活,學院為他們量身定制了教學方案和成長規劃,選派優秀教員擔負授課任務。

每逢重大革命紀念日,學院還會邀請戰斗英雄和一線帶兵骨干為學員授課,並組織學員赴革命老區和烈士陵園現地教學,在學習實踐中不斷夯實英烈學員的信仰根基。

針對大部分學員是烈士子女的特點,學院還專門編配了心理輔導員和成長導師,全程參與引導學員在校5年的學習生活,並指派成績優異的高年級學員與大家結對子,讓學員感受到軍校大家庭的溫暖。

畢業前夕,學院通過問卷調查、個別座談的形式迅速摸清畢業學員的思想訴求,組織學員重溫入伍誓詞,邀請優秀畢業學子返校交流,幫助大家了解崗位任職,樹立扎根基層的信心。

經過5年學習生活,首批全軍英模烈士子女班學員中有十余人次在全軍演講比賽、軍事建模競賽、軍事翻譯競賽中摘得桂冠,學員參加畢業聯合考核合格率100%,有多人在比武競賽中打破學院紀錄,24名英模烈士子女學員目前已全部光榮加入黨組織。

“聞召一聲到,勇往直前不后退﹔聽令一聲是,刀山火海不皺眉!”前不久,即將畢業的英模烈士子女學員們在學員隊拉起橫幅,表達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堅定信念,他們向組織遞交支邊申請書的事跡也激勵著其他專業的學員。目前,在該院各專業畢業學員中,遞交支邊申請率達100%。(徐連宗 董澄)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