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美兩軍將首次在華舉辦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

2018年07月26日15: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發布信息,中美兩軍將於9月17日至21日在中國陝西西安聯合主辦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

任國強表示,根據計劃,中美兩軍將於9月17日至21日在中國陝西西安聯合主辦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本屆年會的主題是“挑戰與應對:增強全球健康”,設立重大任務衛勤保障、軍事醫學面臨的新挑戰、軍隊全維健康、醫療服務效能最佳化、預防醫學、軍種衛勤保障等6大學術議題。屆時,中國、美國、泰國、新加坡等28國的軍隊代表和聯合國、國際紅十字會、東盟醫學中心3個國際組織代表共約600人將參會。

該年會是亞太地區的軍事醫學盛會,旨在為亞太地區軍隊人員在災害、衛勤准備及軍隊醫學保健領域提供學術平台,促進各國軍隊在醫療服務、臨床研究、教育訓練和疾病預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這是中美兩軍首次在華聯合主辦此項活動。本屆年會還將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新型衛生裝備,包括衛生列車、醫院船、衛生飛機、醫療方艙等現役大型骨干衛生裝備器材。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