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媒:伊斯坎德爾導彈可學中國東風26用來打航母

2018年08月15日09:3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中國東風-26彈道導彈

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

俄羅斯“伊斯坎德爾”導彈可能成為最新的“航母殺手”。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13日報道,中國開發了被視為“航母殺手”的遠程反艦彈道導彈之后,如今俄羅斯希望利用“伊斯坎德爾”導彈完成同樣的任務。

俄媒報道說,在7月下旬和8月初,俄羅斯軍隊向位於黑海上的船隻進行了兩次“伊斯坎德爾”導彈的模擬電子發射。

那麼,俄羅斯究竟模擬發射哪種導彈呢?“伊斯坎德爾”是一種車載移動發射的導彈,可以發射多種型號導彈。“伊斯坎德爾-M”是一種單級彈道導彈,可裝載常規或核彈頭,射程為500公裡。而俄媒體描述說,俄軍可以使用“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發射反艦版本的R-500(“伊斯坎德爾-K”)巡航導彈,這款導彈射程為500公裡,可用於攻擊“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與“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這兩類美國精確制導武器主要發射平台。

《國家利益》網站稱,反艦巡航導彈可以每小時2000公裡的速度飛向目標,它們可在水面之上5-10米的高度飛行,這意味著幾乎不可能用任何類型海基反導系統擊中它。這種導彈的戰斗部為200公斤至500公斤,較輕的戰斗部用來對付驅逐艦,而較重的戰斗部則用來對付巡洋艦。

文章稱,俄方發出的信息聽起來很熟悉。中國仿制了很多俄羅斯武器,如今俄羅斯也可能開始向中國學習“航母殺手”的相關技術。中國的“東風-26”導彈讓美國海軍對自身航母的安全感到擔憂。不過,“東風-26”導彈的射程比“伊斯坎德爾”的射程大得多。像“伊斯坎德爾-K”這樣的導彈,可能是在波羅的海或黑海等封閉水域中才有用的岸基防御武器,能夠讓俄軍阻止北約艦艇,使其不會離俄領土太近。(任 重)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