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完成戰役指揮機構專用直升機起降點試航論証

2018年08月22日08: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伴隨著旋翼轟鳴,直升機降落在戰役機關營區內,早已集結等候的先遣指揮組迅速登機……近日,隨著運輸直升機穩穩落地,東部戰區陸軍首個戰役指揮機構專用直升機起降點通過試航論証,可隨時執行晝間空中出動任務。據介紹,他們將陸續建成覆蓋所有戰役機關和重要目標區域,可全天候執行任務的起降場地,接令即立體出動,既增加了指揮機構的機動方式,又提高了出動時效性。

  近年來,東部戰區陸軍以戰備工作改革為抓手,精編指揮機構,優化指揮流程,規范物資器材攜行標准,促進指揮組盡快達到“飛起來”要求。對轄區各戰役機關及重要目標區域可供起降的點位,進行實地勘察﹔逐個研究陸航部隊至各起降點轉場航線、油料補給、指揮保障等問題。在此基礎上,他們按照“試點先行,逐步完善”原則,加緊推進戰區陸軍本級試點建設,通過周密籌劃,對試用起降點先期展開實飛論証,確保指揮機構“飛起來”。(胡山 田碩)

(責編:王健(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