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脫下軍裝,仍是部隊“形象大使”

2018年08月31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老班長邵衛國退伍不褪色,去年退伍后志願參與抗擊台風等應急救援行動20多次……”近日,東部戰區空軍某場站四站連連長張瞳來到榮譽室,為臨退伍老兵講述從連隊走出去的多名退伍老兵的先進事跡。

該場站政治工作處主任張修長介紹說,退伍老兵雖然脫下軍裝,但在人民群眾眼裡,他們依然代表著部隊形象,教育引導臨退伍老兵傳承優良傳統、賡續責任擔當。為此,該場站在戰士臨退伍之際廣泛開展“退伍不褪色、永葆軍人風採”教育實踐活動,激勵大家爭做部隊宣傳的“形象大使”。他們結合主題教育,精心收集10余名優秀退伍老兵事跡視頻,制作成《退伍老兵的風採》紀錄片,組織全體臨退伍老兵觀看﹔安排到駐地革命紀念館、旅史展廊參觀,緬懷革命先烈,重溫軍人誓詞﹔邀請場站優秀退伍老兵返營分享創業工作經驗,鼓勵臨退伍老兵堅定信心、堅守本色,投身地方經濟建設。

看到紀錄片中一個個杰出退伍軍人的身影,剛被評為優秀士官的下士張德義激動地說:“軍旅的結束是新征程的開始,我們一定以他們為榜樣,繼續發揚軍人的優良作風,爭當部隊的‘形象大使’!”(殷建宇 嚴權)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