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黃山艦赴澳參加多國聯演

2018年09月03日16:5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黃山艦於澳大利亞當地時間8月28日上午抵達澳大利亞的達爾文港,代表中國海軍參加“卡卡杜-2018“多國海軍聯合演習,這是中國海軍首次應邀參加。聯演期間,黃山艦官兵將與參演各國海軍共同參加主炮射擊、聯合反潛、防空演練、臨檢拿捕、營救落水人員、航行補給和海上自由對抗等科目的聯合演習。

黃山艦8月21日從廣東湛江某軍港起航,穿越南海、南印度洋途中組織了向祖國告別儀式,並開展了直升機搜救落水人員、臨檢拿補等演習課目的針對性訓練。8月30日抵達澳大利亞后,黃山艦按計劃做好演習前的最后准備工作,8月31日“卡卡杜-2018”多國海軍聯合演習將正式進入港岸階段的演練。聯演期間,黃山艦官兵將與參演各國海軍共同參加主炮射擊、聯合反潛、防空演練、臨檢拿捕、營救落水人員、航行補給和海上自由對抗等多個科目的聯合演習,並積極開展文化展示、體育比賽等交流活動。

據悉,“卡卡杜-2018聯演”是由澳大利亞舉辦的兩年一度例行性演習,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澳大利亞達爾文市及其附近海域舉行,按照港岸階段、兵力整合階段、海上自由對抗三個階段展開,中國、美國、日本、印度、加拿大等27個國家派出兵力或觀察員參加。澳大利亞達爾文港2015年11月被中國嵐橋集團以5.06億澳元(約合3.69億美元)收購了99年經營權。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