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跨越險阻2018” 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即將開賽

2018年09月11日09: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王文杰攝

10日上午,由陸軍裝備部主辦、陸軍研究院承辦的“跨越險阻2018”第三屆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在陸軍研究院裝甲兵研究所舉行新聞發布會。陸軍裝備部科研訂購局副局長唐進介紹了比賽總體情況,陸軍研究院裝甲兵研究所所長李勝利介紹了賽事科目設置等具體賽況。

據介紹,挑戰賽將於9月12日開幕,9月12日至20日進行比賽,9月下旬舉行陸上無人系統裝備技術與作戰運用高峰論壇。本次比賽共有61家牽頭單位、136支車隊參賽,其中軍地院校14家,民企26家,國企10家,科研院所11家,基本覆蓋國內從事陸上無人裝備科研的優勢團隊。

本次比賽共設置4大類10個比賽組別,分別是野外戰場自主機動及偵察比賽、野外戰場無人編隊輸送比賽、空地協同封控比賽、仿生機器人伴隨比賽、高機動無人車山地輸送比賽、偵打突擊比賽、班組伴隨保障比賽、雷場通道開辟比賽、單項技術比賽以及創新成果展示。

“跨越險阻2018”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是陸軍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軍民融合、科技興軍重大戰略思想的一項具體舉措。本次比賽著眼戰略性、前沿性智能無人技術孵化孕育,以戰場需求為導向,以軍民融合形式推動實現陸上無人系統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運用,讓賽場成為連接實戰應用與技術發展的紐帶,推動國防科技創新大聯合、大協作,開創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格局,為陸軍轉型發展提供科技支撐。(王蕊)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