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風王“山竹”來襲 武警深圳支隊迎風而上

2018年09月17日15:2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東9月17日電 受台風“山竹”影響,9月16日至17日凌晨,深圳全市范圍內大雨傾盆、狂風大作,武警深圳支隊嚴格落實24小時首長值班制度,密切關注台風動態和受災情況,派出300余名兵力前往大鵬新區抗台一線嚴陣以待,隨時准備出動擔負應急搶險任務。

16日中午時分,台風“山竹”中心圈離深圳最近,風力值達到10級以上。14時15分,受台風影響海水倒灌,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水頭社區現場300余名群眾受困。在雨勢大、風力猛的嚴酷條件下,武警深圳支隊100余名官兵逆風而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經過5個多小時的不懈努力,於19時許將275受困群眾全部轉移至安全地帶。

17日清晨6時許,台風“山竹”肆虐后,大鵬新區大部分道路都被吹到的大樹阻擋,人們開車一上路就被樹枝堵住,穿行其中有如叢林探險。駐扎在葵涌、大鵬、西涌、南澳4個點200余名官兵帶上簡易清障設備,對轄區主干道的倒塌樹木進行清理,有的用電鋸鋸,有的用刀砍,有的徒手搬,有的合力拖,截至8時50分,大鵬新區主干道路障已初步清理完畢,道路堵塞已明顯改善。(賴榮偉、韋斌 )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