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四個一”助力新干部履職

2018年09月20日08:48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9月上旬,山東省德州軍分區組織人武部主官交接會。交接會上,離任干部在介紹經驗后,詳細講起任職期間人武部建設的教訓。這是該軍分區助力新交流干部克服“水土不服”,實現“非轉專”的“四個一”活動的其中一項,確保新任職干部盡快進入情況、融入工作。

為確保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軍分區提前做起了功課。做一次情況摸底。通過交流干部原單位、干部信息系統詳細了解他們的成長經歷、工作閱歷、家庭情況等內容。“王亞明多次參與防汛搶險任務,適合到德州防汛任務較重的齊河縣工作﹔項光滿在多個崗位鍛煉過,工作經驗豐富,與欒玉勇搭檔更容易實現強強聯合……”通過召開專題常委會,綜合考慮主官素質、班子結構等因素后,研究上報了推薦使用意見。舉行一次任前談話。為幫助新任職干部盡快了解軍分區系統工作的特點規律,軍分區司令員張俊杰、4個縣的地方主要領導與4名新任正團職干部進行了集體座談,介紹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黨管武裝工作環境等相關內容。舉行一次離任審計。該軍分區還嚴格依照上級離任審計有關規定,組成專門工作組,通過核對賬目、談話了解等方式,對轉業人武部主官在任期間履行經濟責任、重大經費開支、重要工程建設、固定資產處置以及住房、用車等情況進行認真審查,離任主官、在任主官和新任主官三方簽字確認,確保新老主官交接清楚明白。

“通過‘四個一’活動,不僅提高了我對軍分區系統的特點規律和職能使命的認識,更堅定了建功新崗位的信心和決心。”新交流到臨邑縣人武部任部長的朱明的一席話,道出了新任職干部的心聲。(於斌 張光勇)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