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網絡媒體國防行】中秋節,探訪新疆邊防紅歌連

李建峰 杜靜
2018年09月25日15:01 | 來源:央廣軍事
小字號

  中秋節當天,官兵們仍像以往一樣出去巡邏。李建峰攝

  央廣網9月25日消息(記者李建峰 杜靜)9月24日,中秋節,當祖國內地萬家團圓之際,駐守在祖國邊防線上的官兵們是如何度過中秋呢?當日,記者走進新疆軍區阿拉馬力邊防連,探訪戍邊官兵的中秋假日,卻看到他們仍然一如既往,堅守著崗位,堅守著神聖的邊防執勤第一線。

  阿拉馬力邊防連是一個知名的連隊,那首唱響全軍的《毛主席的戰士最聽黨的話》歌曲就是在這裡創作出來的,因此這個連隊也被稱作“紅歌連”。連隊旁邊的大山坡上寫有“樂守邊關、書寫軍魂”八個大字,催人奮進﹔連隊營區裡的“兄弟樹”、“夫妻樹”,其背后的故事讓人感動。

  節日當天,除了伙食更豐盛些以外,官兵們仍然像以往一樣,執勤站崗,巡邏戍邊,堅守著這片邊關熱土。

  邊境一線哨樓安裝了信息化管邊控邊裝備,給邊防插上了“千裡眼”。李建峰攝

  四名官兵在大山前合影。李建峰攝

  連隊后面山坡上的勵志字語。李建峰攝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