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軍方組織外國軍官參觀印中邊境 到訪班公湖

2018年10月1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據印度《經濟時報》18日報道,由於印中邊境情況正常化,印度軍方本周邀請22名外國軍官參觀印中邊境實控線印方一側地區。

報道稱,這些外國駐印度使館軍事代表來自美國、俄羅斯、法國、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塞內加爾等國,他們於15日抵達位於拉達克地區的列城。16日至17日,這些外國軍官於駐扎在列城的14集團軍總部聽取情況介紹,並觀摩印軍在該地區使用的軍事設備。此外,他們還到訪了班公湖,去年8月,中印軍人曾在此地發生沖突。

“此次活動是印度軍方與有關國家駐印度軍事代表進行軍事交流的一部分,目的是讓他們更加熟悉印度邊境地區的挑戰和環境,增進印度與有關國家的軍隊交往和了解。”一名高級別軍官對當地媒體如是講述活動意義。

《經濟時報》稱,印度軍方組織外國軍官訪問列城是時隔很長時間的做法,主要背景是,去年因洞朗對峙中斷的印中“手拉手”軍事演習即將在12月重啟,標志著兩國關系得到有效改善。報道稱,上一次“手拉手”軍演是2016年在印度浦那市舉行,今年計劃在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司令部駐地成都舉行,印度將派出175人參加。11月1日至3日,印中將為確定軍演日期在成都召開會議。

中印關系轉暖,但也有印度媒體制造雜音。這兩天,《印度時報》等媒體關注中國宏大爆破公司自行投資與研制的HD-1超音速導彈於15日完成首次超音速巡航測試,並稱其性能好於印度與俄羅斯合作研制、可攜帶核彈頭的布拉莫斯巡航導彈。《印度防務新聞》17日稱,中國可能向巴基斯坦出售這一導彈,並以技術支持巴基斯坦發展導彈,“威脅印度安全”。(舒煒)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