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魔鬼周”訓練 女特種兵歷經35個課目極限挑戰

2018年10月28日09: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0月中旬,第76集團軍某特戰旅“魔鬼周”訓練拉開帷幕,圖為女特種兵們經歷催淚瓦斯的考驗(10月10日攝)。李灰懿 攝
10月中旬,第76集團軍某特戰旅“魔鬼周”訓練拉開帷幕,圖為女特種兵們經歷催淚瓦斯的考驗(10月10日攝)。李灰懿 攝

第76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開展“魔鬼周”極限體能訓練。6名女特種兵和男特種兵一起,在一周時間內,經歷夜間急行軍、隱蔽滲透、崖壁攀登、野外生存、泥潭格斗等35個課目的極限挑戰。

從第一聲槍響起,所有隊員隻剩代號。戰斗在夜晚打響,特種兵首先攜全裝鴨子步行進1000米。隨后是抱槍滾轉500米,推汽車行進1000米,然后進行夜間長途行軍25公裡。而這些,僅僅是前奏。

第二天早晨,女特種兵們在淤泥及膝的灌溉渠中行軍10公裡,沿途還要處置各種特情。“戰斗”中,她們被催淚瓦斯嗆得咳嗽,夜間宿營亂墳崗旁。訓練中,每人隻攜帶3天的單兵口糧,剩下的幾天時間,隻能通過野外生存技能獲取食物。野外生存的同時,她們還要展開定向越野、崖壁攀登、夜間隱蔽行軍等課目訓練。訓練期間,她們頑強拼搏,無一人放棄,讓男特種兵們刮目相看。

據悉,這個特戰旅自組建以來,大抓練兵備戰,積極探索創新特種兵訓法戰法,提升了訓練質量和戰斗力,多次在中外聯演、國際比武中奪魁獲獎。

10月中旬,第76集團軍某特戰旅“魔鬼周”訓練拉開帷幕,圖為女特種兵們正徒手推車,挑戰體能極限(10月9日攝)。李灰懿 攝
10月中旬,第76集團軍某特戰旅“魔鬼周”訓練拉開帷幕,圖為女特種兵們正徒手推車,挑戰體能極限(10月9日攝)。李灰懿 攝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