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軍營文化

入駐抖音一周獲贊超250萬 中國軍網引領軍事內容傳播熱

2018年11月12日22:0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入駐抖音一周獲贊超250萬 中國軍網引領軍事內容傳播熱

  “孩子們,我很想你們。在家聽媽媽的話。爸爸回家之后會陪你們。”這段夾雜著風聲,時長隻有44秒的短視頻,最近卻在抖音上感動了無數網友。這是一位駐守祖國邊疆的邊防戰士,面對鏡頭,保家衛國的鋼鐵男兒卻忍不住流下淚水。如同視頻的描述,像他一樣的邊防戰士有許多,千千萬萬名鐵血男兒共同化作祖國的鋼鐵長城,他們對得起祖國十數億同胞,卻唯獨對自己的骨肉與妻子心懷愧疚。視頻收獲了12萬次的點贊,無數被感動的網友在評論區留下了自己的尊敬與感激。

  這條視頻,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網絡部的官方抖音賬號“中國軍網”入駐抖音以來發布的13部短視頻之一。10月3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網絡部的官方抖音賬號“中國軍網”入駐抖音,不到7個小時粉絲突破百萬。

  而入駐抖音短短一周,“中國軍網”賬號便獲贊258萬次,在抖音上得到了147萬的粉絲關注,引發了抖音上又一輪軍事內容的傳播熱潮。

  像“中國軍網”這樣的賬號還有許多,除此之外還有包括戰區、軍兵種、軍媒、軍事自媒體等在內的多家單位開通政務抖音號。截止2018年10月30日,半年來累計開通的15個各類軍事賬號發布視頻3262條,受到了抖音網友的熱情支持,獲得超過35.41億次播放,1.67億次的點贊。在最新出台的10月政務抖音號排行榜中,西部戰區、我們的天空、我們的太空、中國陸軍、一號軍視、中國軍網均排入前100名,其中西部戰區、我們的天空更是擠進前10名。

  除開宣傳時政軍事要聞和練兵備戰的日常,軍事歷史文化與救援救災紀實等也是抖音上廣受民眾好評的內容題材。在抖音,不止震撼人心的軍事宣傳大片會讓大家鼓掌叫好,老人為女兵擦汗的點滴日常同樣會感動人心。當然,在年輕人巨多的短視頻平台上也少不了流行的98k配樂剪輯。這些內容涵蓋了軍隊宣傳的方方面面,搭建了軍民互動的新橋梁。

  通過抖音進行信息傳播是時下政企部門的流行方式,短視頻平台也成為各政企部門與網友信息化互動的新陣地,借力新技術,跟上新態勢,運用新思維,取得新成效。利用抖音短視頻平台推送時政軍事要聞,也是國防教育的一種新的嘗試,多種多樣的內容形式拉近了普通民眾和軍隊的距離,通過抖音的平台將軍隊的方方面面展現在大家眼前。目前抖音已經成為軍務信息傳播的新模式,相信在將來隨著“兩微一抖”的新媒體宣傳格局的形成,通過抖音的平台,能讓民眾更加了解和熱愛我們的人民軍隊。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