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廣鐵軍代處協調開通5條超限運輸線路

2018年11月14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一列載有陸軍某旅大型裝備的軍列緩緩駛入海南崖城站,這標志著海南島西環線正式開通超限運輸線路。今年以來,廣鐵集團所屬管內開通了5條、共計738公裡的超限運輸線路,為運輸投送部隊練兵備戰所需的大型裝備,提供了極大便利。

據悉,廣鐵集團所屬管內石長線、海南島西環線、霞凝支線,過去一直未辦理超限運輸業務,部隊大型裝備機動多數通過公路投送,運輸效率低。同時,隨著全軍編制體制調整和實戰化訓練扎實推進,部隊近年來列裝的大型裝備越來越多、遠程機動更加頻繁,構建縱橫貫通的超限武器鐵路運輸通道的需求愈加迫切。

駐廣鐵軍代處會同廣鐵集團全面梳理管內鐵路線路情況,組織力量對影響軍事運輸的線路進行限界測量,對阻礙超限運輸的設施進行集中改造﹔會同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陸軍軍事交通學院對重難點問題進行攻關,研究明確軍用超限裝備運輸技術條件。在軍代處提交需求后,廣鐵集團立即部署行動,派出精干力量參與,推動該項超限業務順利開通。

為進一步提高部隊快速投送能力,今年,駐廣鐵軍代處還為部隊選送12輛報廢平車,搭建4個模擬裝卸載訓練站台,先后組織15個部隊單位開展鐵路裝卸載訓練,有效提升部隊裝卸載能力水平。(孫興維)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