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一屆海軍裝備腐蝕控制及新材料發展論壇舉行

2018年11月16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一屆海軍裝備腐蝕控制及新材料發展論壇日前在京舉行,250余名與會人員聚焦海軍裝備全壽命管理,探索以軍民融合方式加強軍事需求與新技術、新材料研發相結合,解決裝備腐蝕控制的急難現實問題,提升海軍裝備完好性和在航率。

論壇以腐蝕控制、材料檢測鑒定及先進材料發展為主題。據海軍研究院某研究所研究員曹京宜介紹,腐蝕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難題,海洋裝備腐蝕控制是一項系統工程,海軍裝備腐蝕控制技術是軍民通用技術,其技術發展與國家海洋發展戰略密切相關,軍地必須加強各型裝備層面的資源、人才、信息和技術的交流共享,推動先進材料和材料分析檢測技術快速發展,形成軍民協同發展的良性循環。

據悉,海軍將以論壇為平台,開展海軍裝備腐蝕與防護工作頂層設計,建立並完善能適應海軍裝備全壽命的標准、技術和管理體系,研發腐蝕控制關鍵技術,開展專項科研、評估、驗証試驗攻關,突破腐蝕與防護的“瓶頸”技術,加強海軍裝備腐蝕防護新技術、新工藝的集成化研究與應用,提高整體艦船裝備的腐蝕控制水平。(張俊 吳登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