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公布B21轟炸機首批駐地 曾測試眾多黑科技型號

2018年11月20日08:5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B-21轟炸機概念圖

當地時間11月16日,美國空軍為測試和維護下一代遠程轟炸機B-21“突襲者”選定了兩個基地。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7日援引美國空軍聲明稱,俄克拉荷馬州的廷克空軍基地將負責B-21的維護和支持,加利福尼亞州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進行下一代遠程轟炸機的測試和評估。

美國空軍部長希瑟·威爾遜說,廷克空軍基地擁有“才華橫溢的員工隊伍和數十年的飛機維修經驗”,是執行這一關鍵任務的合適地點。報道還說,廷克空軍基地“歷史深厚且富有成就”,具備支持新一代轟炸機的“先進知識和專業技能”。

另外美國空軍表示,喬治亞州的羅賓斯空軍基地和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將協助廷克空軍基地承擔對B-21的維護任務,必要時對新一代轟炸機進行徹底檢修和升級。這些基地將具有改裝零件,裝配轟炸機及其部件的能力。

同樣,位於莫哈維沙漠的愛德華茲空軍基地在使美國空軍保持領先地位上走在前列,該基地曾經測試過包括SR-71“黑鳥”和F-117“夜鷹”等眾多“黑科技”型號。美國空軍參謀長戴維·戈德費恩表示,測試B-21“突襲者”將為愛德華茲空軍基地開啟新的歷史篇章。

據報道,美國空軍預計第一批B-21轟炸機將在2025年面。《空軍時報》稱,美國空軍預計將購買至少100架B-21轟炸機,單價不低於6億美元。

根據美國軍方說法,將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命名為“B-21”,意為“21世紀的第一架轟炸機”。美國軍方一直以來對B-21的研發高度保密,目前仍沒有B-21實圖公布,生產商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僅在網站上公布了該機型的電腦設計圖。

據軍事觀察人士預測,B-21未來將成為美國空軍的主力轟炸機機型,高超音速和高度隱身可能是其重要技術優勢。除可進行遠程打擊外,還將執行情報搜集、戰場指揮和空中攔截等任務。(左甜)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