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組織武裝跳傘

2018年12月09日11: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展開傘降實跳訓練,錘煉特戰隊員作戰本領。圖為特戰隊員離機瞬間。陳霖 攝

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組織高難度武裝跳傘訓練,在險難課目錘煉中,不斷提高特戰隊員遠程滲透、縱深打擊、立體突襲等實戰能力。

初冬的蘇北大地,寒意漸濃,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傘降實跳訓練正緊張進行。與以往不同,此次訓練要求每名特戰隊員負重20多公斤,完成兩種傘型高空武裝跳傘。直升機上升至預定空域后,指揮員再次檢查隊員傘具。隨著離機信號響起,隊員們縱身一躍跳離機艙,一朵朵傘花瞬間在高空競相綻放。到達預定高度時,隊員們迅速將吊挂背囊與傘具脫離,依次著陸。

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展開傘降實跳訓練,錘煉特戰隊員作戰本領。圖為特戰隊員躍出機艙。宋湘武 攝

“因為特別加了負重,我們下降速度非常快,操縱也更難。特別是脫離吊挂背囊瞬間,需要及時調整操縱姿勢來保持傘的穩定。”易思源說,他們還要根據實戰要求,降落到相應的位置區域、目標點上,這就需要平時進行大量嚴格的訓練。

新大綱施訓以來,對武裝跳傘的課時和訓練質量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與傳統的輕裝傘降訓練相比,武裝跳傘在身體、心理以及操縱技能方面,對特戰隊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據悉,隻有經歷數十次輕裝跳傘訓練且全部合格的特戰隊員,才能進行武裝跳傘。

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近日展開傘降實跳訓練,錘煉特戰隊員作戰本領。圖為武裝跳傘訓練中官兵有序登機。陳霖 攝

“特種兵隻有掌握了武裝跳傘技能,才能真正形成單兵空降作戰能力。我們旅著眼未來擔負的作戰任務,不斷加大低空、高空武裝跳傘訓練強度、難度,以提高部隊隱蔽、精准滲透能力,確保進入作戰地域能戰能打。”旅長劉遵偉說。(劉小紅、仇凱)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