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期待中美兩軍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2018年12月27日15:51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陳雲龍)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輪換是其內政。中國反對馬蒂斯部長在辭職信中對中方的不實指責。中方期待,在沙納漢代理部長任職期間,中美兩軍關系能夠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記者:我想問一個關於中美兩軍關系的問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最近因為和特朗普總統理念不同提出了辭職,他在辭職信中稱,中國和俄羅斯對美國的戰略利益構成挑戰,美國必須和盟友共同應對中俄挑戰。請問對此作何評論?對馬蒂斯部長的繼任者有何期待?

吳謙:美國國防部長輪換是其內政。我們反對馬蒂斯部長在辭職信中對中方的不實指責。同時,馬蒂斯部長任內為推動中美兩軍關系成為兩國關系的穩定器作出了積極努力,我們表示贊賞。中方期待,在沙納漢代理部長任職期間,中美兩軍關系能夠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