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0年国防支出预算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2020年05月2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刚刚结束的两会公布了今年国防支出预算,比上年度增长6.6%,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并请介绍国防费的主要用途。

任国强: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预算,2020年中央本级国防支出预算比上年增长6.6%,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防需求,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合理确定国防支出规模。

中国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部队工作、训练和生活保障条件,提高和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

二是稳步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十三五”规划明确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淘汰更新部分落后装备,升级改造部分老旧装备。

三是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决策部署,保障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等资金需要。

四是保障部队战备训练以及执行国际维和、护航、人道主义救援、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