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今年退役軍人工作將突出政策制度建設

2019年01月01日06:07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今年退役軍人工作將突出政策制度建設

全國退役軍人事務廳(局)長會議提出

本報訊 記者陳麗平 12月28日至29日,全國退役軍人事務廳(局)長會議在京召開。會議認為,一年來,退役軍人工作體系構建進展順利,政策法規制定快速推進。

會議強調,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設計、親自部署推動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並在退役軍人就業安置、雙擁共建、烈士褒揚、優待撫恤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吃透精神實質,進一步把退役軍人工作推向前進。

會議認為,2018年是退役軍人工作載入史冊、不同尋常的一年。一年來,退役軍人工作落實中央部署堅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開展,年度安置任務有效落實,服務保障水平不斷提升,權益維護工作有力有序,為退役軍人工作改革發展奠定了重要基礎。

會議指出,2019年退役軍人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精神,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構建科學規范的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為主線,著眼長遠加強頂層設計,立足當前解決突出問題,綜合施策、持續發力,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全面發展,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社會大局穩定做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部署要求,以改革思路和舉措推進2019年各項任務。突出政策制度建設,為退役軍人工作持續發展提供可靠制度保証。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確保退役軍人始終離軍不離黨、退役不褪色。做好移交安置和服務管理工作,積極支持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力促進就業創業,切實把退役軍人作為重要人力資源使用好、作用發揮好。

會議強調,做好撫恤優待工作,增強退役軍人優撫待遇整體性公平性協調性。做好褒揚紀念工作,推動全社會形成崇尚英雄、緬懷先烈的良好風尚。加大權益維護力度,促進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著力破解矛盾問題,及時回應退役軍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訴求。加強基層基礎建設,不斷提高退役軍人服務管理水平。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