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鐵漢柔情

2019年01月04日09:0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郝井文個頭不高,聲音溫和,山西口音聽起來淳朴敦厚。在南方生活多年,這個北方漢子最惦記的依然是老家的面食。

“您是處女座吧?”我試探著問他。

“處女座有什麼特點?”

“較真,完美主義,目標篤定,事事爭第一。”我看過關於他的資料,答案一氣呵成。

這位大校軍官感到意外,笑著點頭,說出一串“對對對”。然后,竟然摸出一張紙,工工整整記了下來。

說起指揮、作戰、飛行,他變成了“天生的演說家”,用常年保持最好視力的雙眼緊盯發問者,語氣不容置疑。

但談到女兒,他征戰藍天的英氣忽然不見了,隻剩滿眼溫柔。郝井文的語速變慢,表情裡有一絲淡淡的不自信。辦公室離家不過幾百米,但他很少有空回家。父親在女兒成長裡的缺席,他覺得沒法彌補。

“女兒長大了,希望她怎麼評價你?”

“作為她的父親,應該做了一些值得她驕傲的事情吧。”他低頭想了許久說,“給我這麼一個評價就足夠了。”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