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上民兵救助兩名遇險船員

浙江軍民合力搜救台灣貨船

2019年01月10日08:5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1月2日8時20分,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海洋與漁業局武裝部值班室接省海上搜救中心通報:有一艘船舶在北緯28°02′、東經123°01′發生事故,亟待救援。接報后,武裝部副部長葉華友立即將情況上傳至洞頭區人武部作戰值班系統,同時啟動《海上漁船安全搜救應急預案》。

8時30分許,正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海上民兵船長林忠民駕駛浙洞漁01497船,會同已在現場搜救的洞頭籍船長黃道福、陳華林等人在事發海域搜尋遇險人員。與此同時,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事、漁業等部門派出公務船趕赴現場,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協調台灣搜救飛機前往搜救。“我們趕到時已有3名緬甸籍船員被救起,其中2名狀態穩定,1名已無生命體征。還有2名船員被韓國籍貨船救起。”

據了解,沉沒船舶“倫敦號”的船東為中國台灣人,該船從台灣高雄港出發,目的港為韓國釜山。船上共有15人,其中緬甸籍14人,中國台灣省籍1人。該船於當天凌晨4時30分許遇險沉沒,具體事故原因尚待查明。截至1月4日,還有10人下落不明,搜救仍在進行。(鄭德須 宋芳龍)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