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韓雙方將於清明節前交接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2019年01月2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1月23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錢鋒副部長會見了來訪的韓國國防部國際政策局局長李元翼一行。雙方就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表示願意推動兩部在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

會見后,由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副司長李桂廣帶領的中方代表團與韓國國防部國際政策局局長李元翼帶領的韓方代表團,就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事宜進行了磋商,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了會談紀要。根據雙方磋商達成的共識,韓方將於今年4月3日向中方再次移交一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在此以前,雙方將於4月1日在韓國共同舉行裝殮儀式。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從2014年至2018年已連續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年是按照中韓雙方達成的共識實施的第六次交接。今后在韓發掘出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韓國將繼續移交給中國。

會談中,中韓雙方均表示,將積極協商,共同妥善做好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