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位上守歲,執勤中迎新,中國維和步兵營官兵這樣過年

2019年02月11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位上守歲,執勤中迎新,中國維和步兵營官兵這樣過年

 

  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官兵參加“兩人三足”游戲。姜東坡攝

  春節期間,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組織營門防衛演練。圖為官兵緊急處置營門“突發情況”。尹博攝

  “人員迅速下車,利用車輛進行隱蔽,狙擊手尋找合適位置做好狙擊准備。”頭戴藍盔,身穿防彈衣,手持各式輕武器的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應急分隊官兵迅速佔據有利地形、進入戰斗崗位……

  這是看似尋常的一天,卻正值中國傳統節日——春節。

  春節期間,擔負UN House觀察警戒、武器禁區巡邏等任務的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官兵,嚴格落實戰備制度,加強營區綜合防衛演練。演練歸來,官兵渾身上下一層厚厚的沙土,汗水在臉頰上沖刷出道道“溝壑”。

  戰位上守歲,執勤中迎新。這是中國維和步兵營官兵過年時的真實寫照。

  每逢佳節倍思親。雖然身在海外,執行任務時間緊張,但官兵利用休息時間,自己寫春聯、挂燈籠、貼窗花,還拉起彩燈彩旗、挂起中國結,鮮艷的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火紅的燈籠將白色的板房映照得紅紅火火,營區裡到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

  共筑和平夢,喜慶中國年。新春聯歡會為思鄉心切的維和官兵獻上充滿家鄉氣息的節目,聯南蘇團官員代表和埃塞俄比亞、尼泊爾等6個出兵國500余名外國友人受邀參加,大家在濃郁的中華文化氛圍中一起過了一個歡樂中國年。

  新春游園、球類比賽等活動也在節日期間悉數登場。軍營保齡球、同心協力、釣魚、盲人敲鑼等多個娛樂項目,在營地籃球場依次展開,笑聲、掌聲、歡呼聲、喝彩聲響成一片……

  一張張年輕的面龐洋溢著對祖國的思念與新春的喜悅。戰地維和,思鄉情切,但使命在肩,看著飄揚的五星紅旗,他們心中的那份報國赤誠更加堅定。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