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特使再赴也門推動落實停火協議

2019年02月18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薩那消息: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裡菲思17日乘機抵達也門薩那,繼續推動落實胡塞武裝和也門政府達成的關於停火和撤軍的協議。

這是格裡菲思在近兩個月內第五次訪問薩那。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台當天報道說,格裡菲思抵達薩那后直接前往市區,並在那裡會見胡塞武裝領導人阿卜杜勒-馬利克·胡塞。據悉,格裡菲思此行還將與胡塞武裝討論聯合國救援機構進入位於也門西部的荷台達的糧倉的問題。

據了解,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荷台達市共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由於荷台達武裝沖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取得這些糧食,這些糧食目前面臨腐爛的風險。同時,也門有約2000萬人正在忍受飢餓。

格裡菲思和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11日曾發表聯合聲明,呼吁也門沖突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糧倉提供便利。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台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聶雲鵬 王薇)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