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2戰斗機墜毀

2019年02月21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2戰斗機20日上午在山口縣附近海域進行飛行訓練時墜毀,機上兩人在事發海域獲救。

據日本媒體報道,事發戰斗機隸屬福岡縣筑城基地。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18分,該戰斗機從雷達上消失並失聯。

據來自航空自衛隊消息,該戰斗機當天上午從航空自衛隊筑城基地起飛,與另外兩架戰斗機一起進行飛行訓練,后在筑城基地東北130公裡處從雷達上消失。

日本防衛省消息說,機上兩名人員在戰斗機從雷達消失附近海域被發現並獲救,兩人均有意識,但傷情不明。事發海域覆蓋一層油膜,防衛省據此認為飛機墜毀,具體情況目前正在調查中。

日本航空自衛隊2000年開始引進F2戰斗機。該戰斗機由日本和美國共同開發,分單座和雙座兩個機型。去年11月,筑城基地兩架F2戰斗機曾發生在飛行中相撞機身受損的事故。(姜俏梅 王可佳)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