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在小行星“龍宮”著陸

2019年02月22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2月22日宣布,分析探測器“隼鳥2號”的信號,確認其已在小行星“龍宮”著陸。

  據日本共同社2月22日報道,“隼鳥2號”探測器21日開始向小行星“龍宮”降落,於22日上午嘗試著陸,同時還將挑戰採集岩石樣品。

  由於為判斷著陸的條件是否已具備花費了一些時間,開始降落較原計劃推遲了5小時。之后,“隼鳥2號”加快下降速度至原計劃的一倍以上,彌補了延遲的時間。22日清晨,“隼鳥2號”最終在沒有地球指示的狀態下自行判斷情況進行著陸。

  21日下午1點多,從待命的“龍宮”上空20公裡處出發的“隼鳥2號”以每秒約90厘米的速度下降。降至距地表不到5公裡后放慢速度,小心地接近地面。

  “龍宮”地表地形險峻,散布著很多岩石。為避免撞上岩石導致機體損傷,“隼鳥2號”在半徑3米左右狹窄但較為平坦的區域著陸。自主行動的“隼鳥2號”為確保安全,按照規定步驟找到事先落下的標記球、在空中8.5米處一度停下等,待一切准備完畢后接觸地表。(王歡)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