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挂牌成立

2019年02月26日11: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為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揭牌。浦峰攝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羋金) 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26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為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揭牌,副部長錢鋒主持挂牌儀式。

組建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對於加強退役軍人工作力量,進一步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主要承擔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優撫幫扶、走訪慰問、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事務性工作,是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挂牌成立,標志著中心開始正式運行。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將堅持黨的領導,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中央決策部署以及部黨組工作要求﹔堅持服務宗旨,全心全意為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服務﹔堅持改革創新,解放思想、勇於探索,以改革的勇氣和擔當破解難題﹔堅持軍的特色,體現黨對退役軍人的關心關愛,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范和價值導向,不斷增強退役軍人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

據悉,省、市、縣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鄉鎮(街道)、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將全面建立。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副部長方永祥,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林國耀,部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干部職工參加儀式。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