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五維教育”激發官兵強軍熱情

2019年03月21日09: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從特戰戰位到執勤哨所,從普通戰士成長為陸軍首屆優秀指揮軍官,胡智慧連長好樣的!”3月初,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開展“忠誠衛士微故事”大家談活動,激發廣大官兵投身強軍實踐熱情。團領導介紹,這是他們打造教育微陣地活動之一。

該團點多面廣、人員分散,如何提升抓教質效?“‘小’‘快’‘活’‘實’的微教育往往更能打動人、感染人、教育人。”今年以來,他們在打牢課堂教育主陣地的基礎上,區分干部、戰士兩個層次,在各執勤點位廣泛開辦“干部小講堂”“士兵微課堂”,通過講述身邊人身邊事幫助官兵解困惑、明職責。

他們著力打造“警、解、比、評、宣”五維教育微陣地:警,開設法治微課,提升官兵知法懂法守法能力﹔解,持續開展“官兵友愛、團結一心”互幫互助活動,在解決現實困難中融洽內部關系﹔比,利用訓練、執勤間隙,開展小比武、小競賽、小動員,讓官兵在比拼中提升軍事素質﹔評,每月開展文體聯賽評比、每年開展“團忠誠衛士”評選,樹立爭先創優的鮮明導向﹔宣,利用板報櫥窗、信息平台、強軍網等媒介,開設“我心中的站位”“最美的瞬間”專欄,營造比學趕幫超氛圍。

點位分散,教育質效不減。對於教育微陣地取得的效果,八連指導員馬小磊深有感觸:這種潛移默化、耳濡目染的教育深受官兵喜愛,在上一輪政治教育檢查中,官兵對教育的滿意度再度提升。(李代軍 王一鵬)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