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孟維和官兵共同完成加奧超營阻絕壕修復任務

2019年03月31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孟維和官兵共同完成加奧超營阻絕壕修復任務

 

  中孟維和官兵在施工現場進行交流。劉曉帥攝

  當地時間3月29日,經過18天的協同奮戰,中國第6批赴馬裡維和工兵分隊與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官兵,共同完成了加奧超營西側、北側1500米阻絕壕修復任務。

  今年以來,加奧超營外圍原有阻絕壕經持續降雨沖刷后,壕內泥沙淤積嚴重,原有防衛功能下降嚴重。對此,聯合國駐馬裡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專門提出工程任務要求,中國工兵分隊負責挖掘一條長1500米、寬4米、深2.5米的阻絕壕,並在其外側構筑阻絕牆,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負責施工地域外圍警戒。

  中國維和工兵分隊施工負責人張文孝介紹,因施工地域皆為沙質土壤,自卸車等輪式車輛行進困難,陷車現象常有發生。為解決這一難題,工兵分隊在強化官兵駕駛技能的同時,還採取了平整路面、設置多個集中裝土點等辦法,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

  目前,加奧地區的氣溫不斷升高,施工地域酷熱干燥、揚塵四起,最高溫度可達44攝氏度。施工中,中國維和官兵克服重重困難,平均每天作業8小時,累計出動兵力380人次、工程機械197台部次,圓滿完成了修復任務。

  據介紹,施工期間,工兵分隊快反力量還依規成功處置了一起不明無人機逼近施工區域事件。為防止被敵偵察或襲擊,警戒人員使用相關設備成功將其驅離,並留存相關影像資料,得到聯馬團東戰區的充分肯定。

  阻絕壕修復任務完成之后,將有效提高加奧超營的外圍防衛預警水平。東戰區最高民事長官哈提姆·索比爾稱贊說:“中國工兵勇於擔當、吃苦耐勞、專業素養高,非常值得其他維和部隊學習。”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