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遼寧省盤錦軍分區舉辦退役士兵精准對接招聘會

163名退役士兵當場達成就業意向

2019年04月10日08:2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4月3日,遼寧省盤錦市某酒店會場內,一場特殊的招聘會正在進行。據了解,這是該市首次舉辦退役士兵精准招聘會,旨在實現退役士兵就業和民營企業用工雙選“雙贏”。

  今年2月,盤錦市開展“春風行動”暨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吸引了數百名退役士兵到場求職,但因大多數用人單位提供崗位與退役軍人求職意向不匹配,最終成功就業的並不多。此事讓盤錦軍分區領導陷入深思:為退役士兵就業創業服務,不能雷聲大雨點小,也不能搞概略瞄准,必須做到精准精確,人盡其才。

  為此,該軍分區領導建議,採取民營企業和退役士兵雙選的辦法,讓退役士兵與企業的需求精准對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隨后該軍分區領導一邊與市工商聯領導深入轄區大型民營企業走訪調研,為退役軍人爭取應聘崗位﹔一邊要求所屬人武部與有就業意向的退役士兵取得聯系,對他們的專業特長、立功受獎情況以及就業意向等進行摸底調查。經協商,7家大型民營企業拿出367個崗位,並將這些崗位與退役士兵一對一精准對接。

  4月3日,由盤錦軍分區和盤錦市工商聯共同主辦的“退役士兵精准對接招聘會”如期舉行。7家企業在現場搭建招聘平台,退役士兵直接到各自所選企業招聘平台處咨詢企業情況,填報應聘需求,進行初步面試。不到2個小時,到場的163名退役士兵就與各自心儀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下一步經過2次面試合格后,將直接簽訂用人合同。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作為當地民營企業的龍頭,某集團一次性就與50多名退役士兵完成精准對接。該集團負責人說:“退役軍人是國家的寶貴財富,他們身上的許多優秀品質是企業發展需要的。”剛剛與該集團簽訂就業意向的退役士兵馬志強激動地說:“這次活動為退役士兵提供了就業平台,我一定努力工作,為軍人爭光。”(周曉偉 記者 喬振友)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