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錘煉實戰化保障能力

十余項革新成果助力戰機升空

2019年04月11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出動前通電檢查顯示“飛機火警系統報故”。機務二中隊特設分隊長李龍峰使用官兵自主設計的某型專用檢測設備,很快判明故障原因並維修成功,確保了飛行訓練如期進行。

“要是在以前,判明故障至少要兩個小時。”李龍峰感慨道,發動機外置機匣空間有限,檢測時萬用表難以觸及內部所有設備部件,以前他們都是採用在萬用表筆頭一端纏上保險絲伸入器件進行檢查的“土辦法”,耗時又費力。

“阻礙戰斗力生成的‘絆腳石’必須清除。”為提高維修效率,該旅積極組織官兵發揮個人技術優長,利用課余時間對各類維修工具進行自主創新和改造。一場“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活動在全旅上下迅速展開。

瞄准靶心,精准發力。他們成立技術攻關小組,定期組織技術創新交流研討,激發官兵創新革新靈感﹔建立健全技術革新激勵機制,設立“創新達人獎”,引導官兵在練兵備戰中積極發現問題、勇於創新﹔定期邀請院校、工廠專家來隊開展可靠性評審和技術援助,安排創新項目負責人到外單位學習交流,為創新實踐提供智力支持。

群眾性創新實踐熱潮涌動,推動戰斗力建設水漲船高。據悉,目前該旅已有十余項自主革新成果投入使用,提高了戰機維護質量,部隊實戰化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沙凌雲 李博博)

(責編:牛鏞(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