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確認失聯F-35戰斗機墜毀 已發現戰機尾翼

2019年04月11日08: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資料圖: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35A戰斗機

  據日本NHK電視台4月10報道,有關9日在日本青森縣附近空域失聯的一架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鑒於戰機的部分殘骸已在青森縣附近海域被發現,日本防相岩屋毅10日証實,失聯F-35A戰機已經墜毀。岩屋還証實,戰機尾翼已在青森縣附近海域被發現,目前正在對其進行回收。

  報道還稱,截至目前,駕駛戰機的一名日空自飛行員仍然下落不明。據日空自方面透露,戰機失聯后,空自巡邏機以及海自護衛艦、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等多方進行了徹夜搜救,但並未探測到任何求救信號。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續。

  4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發布公告稱,一架F-35A戰機在青森縣附近太平洋空域訓練時“從雷達上消失”,疑似墜毀。日本防相岩屋毅隨后宣布,自衛隊剩余的12架F-35A立刻停飛。這是日本首例F-35A戰機墜機事故。

  日本防衛省10日証實,失聯F-35A戰機已經墜毀

  相關報道:

  一架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隱形戰機在日本青森縣附近空域訓練時與地面失聯,日本共同社10日獲悉,疑似失聯戰機的部分機身部件在青森縣周邊海域被發現。日本政府相關人士也証實,搜救人員在青森縣附近海邊發現部分疑似戰機殘骸的漂浮物,涉事戰機墜毀的可能性極大。

  報道還稱,截至目前,駕駛戰機的一名日空自飛行員仍然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持續。據日空自方面透露,戰機失聯后,空自巡邏機以及海自護衛艦、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等多方進行了徹夜搜救,但並未探測到任何求救信號。

  3月底,日本防衛省剛宣布該國第一個F-35A隱形戰機中隊成立。不料4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發布公告稱,一架F-35A戰機在訓練時“從雷達上消失”,疑似墜毀。日本防相岩屋毅隨后宣布,自衛隊剩余的12架F-35A立刻停飛。

  日本共同社稱,為實施戰機對戰機訓練,當天晚上7時左右,共4架F-35A從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起飛。7時25分,其中一架F-35A從基地的雷達上消失,“有可能已墜落”。F-35A消失地點在距離三澤基地東北方向約135公裡的太平洋海面上,未能確認飛行員是否彈射逃生。目前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及艦艇、海上安保廳的巡邏船正在現場海域附近進行搜索。

  路透社稱,就在3月26日,日本剛宣布在三澤基地組建第一個F-35A中隊。報道稱,此前日本已擁有13架F-35A。原先日本計劃推動F-35的國產化,但隨后由於成本太高而放棄。按計劃,日本未來將採購共計147架F-35系列戰斗機。

  F-35A號稱是難以被雷達偵測到的隱形戰機,為何航空自衛隊依然能通過雷達監視其行蹤呢?據專家介紹,隱形戰機在日常訓練飛行時為便於觀測,通常會挂載能增大雷達反射面積的“龍伯透鏡”,此舉同時還可以讓外界無法獲得隱形戰機的真實雷達信號特征,從而保持它的神秘面紗不被潛在對手探知。

  據介紹,F-35共分為空軍型F-35A、海軍陸戰隊型F-35B和海軍艦載型F-35C。共同社稱,美日人士表示,此次若確認墜機,將是F-35A的首例墜毀。2018年9月28日,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F-35B戰斗機在南卡羅來納訓練時墜毀。此前F-35也多次暴露出嚴重故障。2018年4月,五角大樓承認包括F-22、F-35在內的多型戰機制氧設備存在問題,可能導致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因缺氧而昏迷。更早的2017年6月,日本本土組裝的首架F-35A試飛時也曾出現故障,被迫在名古屋機場緊急降落。(王歡)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