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牡丹江支隊認真傾聽官兵意見推進暖心工程

一副“牢騷對聯”的弦外之音

2019年04月11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半夜一個驚醒九個,早晨九人吵醒一人,橫批:都沒睡好”。3月初,武警牡丹江支隊領導無意中聽到干部中流傳的這個“牢騷對聯”后,立即安排人員詳細了解對聯產生的緣由。

原來,由於支隊住房十分緊張,10名單身干部集中居住在一個大房間裡。當前戰備工作抓得緊,每天晚上總會有人因值班、查哨要臨時出動,大家無論是定鬧鐘還是採取其他辦法提醒自己,常會把其他同志吵醒。

這種現象引起了該支隊黨委的高度重視,一班人在黨委會上討論這個問題時談道,《武警部隊基層正規化管理規定》中要求的“警官宿舍為機關單身警官住宿用,通常一至兩人一間”,支隊一直因各種原因沒能落實,說明工作做得還不到位。一方面,應該向大家做好解釋工作﹔另一方面,還應該盡快按要求保障大家的正當權益。

思想統一后,支隊領導專門找單身干部進行座談,說明了支隊住房緊張的現狀,爭取理解。與此同時,在機關樓設立值班人員休息室,防止相互打擾。他們還向單身干部承諾,將著力推進公寓房建設,徹底解決干部們的住宿問題。

隨后,支隊還在強軍網上設立了意見欄,虛心聽取官兵意見。先后將個別單位飲用水質不好、洗澡困難等多項實際問題列入解難議程,強力推進各項暖心工作落實,得到廣大官兵的一致認可。(記者 孫曦 劉飛)

(責編:牛鏞(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