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珍惜受閱榮耀 鍛造陸戰勁旅

——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在陸戰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4月24日10: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4月24日電 (黃子娟 尚文斌)島城花團錦簇,黃海碧波飛卷。4月23日下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活動在黃海某海域舉行。

潛艇踏浪蹈海,鐵艦耕波犁浪。

14時40分許,身披海洋迷彩的300名海軍陸戰隊員搭乘沂蒙山艦、五指山艦依次經過檢閱艦,光榮地接受習主席檢閱。

鐵流澎湃,三軍振奮。盛大的海上閱兵實況通過電視、網絡傳遍大江南北,也在海軍陸戰隊員心中激起千重浪,官兵們為人民海軍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歡欣鼓舞,紛紛表示要聚精會神練兵備戰,發揚陸戰隊“背水攻堅、勇往直前”的優良傳統,從難從嚴錘煉打仗本領,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能夠接受習主席檢閱是我一生的榮耀,看到人民海軍的強大我滿懷自豪!”作為一名受閱陸戰隊員,海軍陸戰隊某旅上士李國慶心潮澎湃,“我將時刻牢記軍人使命,為建好建強海軍陸戰隊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受閱榮耀轉化成部隊練兵強勁動力。“嘟嘟嘟”……下午19時,隨著一陣急促的哨聲響起,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某旅官兵聞令而動,迅即前往指定地域集結。一場夜間實戰化對抗演練在夜幕中打響。

演練全程設置實戰背景,全程隨機導調,全程組織對抗。其演練全程設置實戰背景,全程隨機導調,全程組織對抗。其間,“敵機來襲”“衛星偵察”“道路損壞”等10余個科目輪番上演……現場組訓的某旅旅長郭新華說:“建設強大的人民海軍是中華民族的百年夙願,是一代代海軍官兵的不懈追求。海軍陸戰隊作為一支新型作戰力量,其發展任重道遠,我們一定聚焦主責主業,全面落實戰斗力標准,以更大的干勁、更高的標准、更頑強的作風推動部隊作戰能力不斷提升。”

海軍陸戰隊副參謀長陳衛東說:“隨著海軍使命任務拓展,海軍陸戰隊多次走出國門,成為人民軍隊一張閃亮的名片。我們一定聚力備戰打贏,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近年來,從南海邊陲到內蒙古草原,從白山黑水到大漠戈壁,從近海灘頭到遠海大洋,都留下了海軍陸戰隊練兵備戰的身影。沐浴改革春風,海軍陸戰隊戰斗力建設不斷邁向新台階。全體官兵誓言,一定牢記習主席殷切囑托,矢志打贏苦練本領,以過硬的作風、過硬的素質和敢打必勝的斗志投身海軍建設大潮,努力鍛造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陸戰勁旅。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