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高層研討會在青島舉行

2019年04月2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4月24日電 (記者 黃子娟)今天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高層研討會在青島香格裡拉大酒店開幕。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在會上作了題為《秉持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 共護世界海洋和平與繁榮》的主旨發言。近60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團長圍繞“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共商海上安全大計、共話海軍合作友誼、共謀海洋和平良策。

高層研討會開幕式。張慶寶攝

沈金龍在致辭中說,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是習近平主席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思想在海洋領域的生動展開和具體體現,蘊含著十分豐富的內涵,為維護海上安全穩定、推進全球海洋治理提供了中國智慧和方案,為建設和平繁榮、開放美麗的海洋描繪了美好願景和藍圖,充分體現了中國將自身海洋事業與世界海洋發展相統一的胸懷和擔當。

海軍沈金龍司令員作主旨發言。蒲海洋攝

沈金龍表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是海洋和平繁榮的正確方向。各國海軍應攜手共護海洋和平、共謀海洋安全、共促海洋繁榮、共建海洋環境、共興海洋文化。

進行分議題交流。蒲海洋攝

沈金龍說,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需要各國海軍凝聚共識相向而行,堅持相互尊重,攜手並肩前行﹔堅持包容互鑒,增進戰略互信﹔堅持開放合作,合力應對挑戰﹔堅持尊重規則,維護良好秩序。

研討會間隙各國代表進行交流。蒲海洋攝

沈金龍表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呼喚各國海軍共擔責任務實合作。中國海軍願與各國海軍共同推動構建新型海上安全合作伙伴關系,加強海上行動領域的協調配合,著力深化海上公共安全領域合作,大力倡導善意執行國際規則。

各國海軍與會代表會前領取習近平主席著作。張慶寶攝。

這次高層研討會會期一天半,共分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海洋——海軍的角色與責任”“共同應對海上威脅挑戰——海軍的實踐與貢獻”“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海洋治理——海軍的合作與行動”三個分議題。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