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將載入史冊

2019年04月2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牛鏞)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近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在中國山東青島舉行。請介紹此次活動的總體情況?

任國強:4月23日是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日。70年來,人民海軍在艱苦中創業,在戰斗中成長,在創新中發展,為捍衛國家海疆安全作出重要貢獻,為維護國際海洋秩序付出積極努力。我想向海軍戰友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這次多國海軍活動日程豐富、亮點紛呈。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集體會見各國海軍代表團團長,提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倡議。這是對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思想的發展和豐富,是共護海洋和平、共筑海洋秩序、共促海洋繁榮的中國方案,順應時代潮流,契合各國利益,符合各國海軍使命。這次多國海軍活動必將因提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倡議而載入史冊。我們希望,各國海軍堅持和平合作、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加快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牛鏞(實習)、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