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繼承傳統 推動中非軍事關系提質升級

2019年04月25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劉金波)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媒體報道,4月21日,中國國防部為來自非洲國家和非盟的百名青年軍官代表團舉辦訪華招待會。這是近年中非防務安全交流少有的盛況。請介紹相關情況。

任國強: 中非防務安全合作源遠流長。習主席在去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指出,青年是中非關系的希望所在。貫徹落實習主席有關加強中非青年交流的重要倡議,中國國防部邀請首批非洲百名青年軍官代表訪華,得到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和尼日利亞等非洲各國軍隊的積極響應。4月21日至27日,代表團訪華期間,參訪八一飛行表演隊和武警特警學院等軍事單位,聽取專題軍事講座並深入座談交流,還將考察中國高科技企業等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這是繼承中非傳統友誼、推動新時代中非軍事關系提質升級的務實舉措,對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