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東南亞國家“海上聯演-2019”開幕式在青島舉行

2019年04月26日08:3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4月26日電  (記者 黃子娟)25日晚,中國-東南亞國家“海上聯演-2019”開幕式在青島舉行。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出席並致辭。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主持。

沈金龍在致辭中說,此次中國-東南亞國家海上聯演,是中國秉持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積極發展與東南亞各國關系的重要體現﹔是中國與東南亞各國海軍共同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重大倡議的具體實踐﹔是中國與東南亞各國深化防務安全合作、增進了解互信的重要行動。聯演必將進一步提升中國海軍與東南亞各國海軍的務實合作水平,提高共同應對海上威脅與挑戰的能力。

 沈金龍說,幾個月來,中國海軍與東南亞各國海軍積極協調配合,共同努力推動,為聯演的順利開幕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准備。希望在演習期間各參演國官兵多接觸、多交流、多學習,充分展現風採,共同為此次聯演圓滿成功增添色彩。

參加此次聯演的有中國、泰國、菲律賓、新加坡、越南等7個國家。印度尼西亞和老撾也派出觀察員觀摩演習。演習科目主要有編隊運動、臨檢拿捕、聯合搜救、傷員救治等8個科目。參演兵力包括13艘艦艇、4架直升機。

前來參加中國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的有關東南亞國家海軍代表團團長等參加演習開幕式。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