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阿聯酋釋放被其扣留的卡塔爾軍事船隻

2019年05月07日09: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酋釋放被其扣留的卡塔爾軍事船隻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6日宣布釋放上月底被其扣留的卡塔爾軍事船隻,卡塔爾方面証實船隻和船員已經安全返回。

阿聯酋外交部當天發布聲明說,這艘侵入阿聯酋領海的卡塔爾軍事船隻上共有4名船員,分別是兩名卡塔爾人、一名巴勒斯坦人和一名印度人。這4名船員隨船隻一起被釋放。

另據卡塔爾外交部6日說,這艘船在卡塔爾海域進行例行訓練時發生故障,隨后漂流到阿聯酋海域,於4月30日被扣留。過去幾天裡,卡塔爾在友好國家和兄弟國家的幫助下,通過各種外交途徑,確保了船隻和船員安全返回卡塔爾。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后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記者 蘇小坡 楊元勇)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