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國際援助機構遇襲

2019年05月09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國際援助機構遇襲

阿富汗政府官員8日說,塔利班武裝分子當天在阿首都喀布爾的一個國際援助機構大樓外發動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導致至少1名襲擊者死亡、9人受傷。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發言人瓦希杜拉·馬亞爾在推特上說:“今天上午喀布爾市中心發生爆炸后,9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台報道,此次襲擊的目標是名為“國際互援組織”的美國援助機構。

阿富汗安全部隊還在爆炸現場附近發現了另外一輛裝有炸彈的汽車,拆彈小組正在設法排除炸彈。

襲擊發生后,已有150多人從爆炸現場附近的辦公樓和居民樓被疏散。阿富汗安全部隊正在周邊區域搜索可能藏匿在建筑內的武裝分子。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制造了這起襲擊。

阿富汗總統加尼在5月3日的大支爾格會議閉幕式上呼吁塔利班從6日齋月第一天起實施停火,加入和解進程。但塔利班方面拒絕了停火倡議,並表示將繼續發動襲擊。(記者 陳鑫 鄒德路)

(責編:陳羽、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